祖国颂丨乘务员沈阳:用心服务 温暖出行

2021年10月04日 21:3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乌鲁木齐至和田7557/8次列车上,乘务员沈阳在清理打扫列车洗漱池。通讯员王佳彬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于熙报道)“您好!这个站台比较低,下车留意脚下安全!”“您先上车,我把行李帮您递上去!”……10月2日,乌鲁木齐至和田7557/8次列车上,每到一个站点,乘务员沈阳都会温言细语提醒旅客安全出行。

  国庆假期,客流激增,7557/8次列车运行中,沈阳始终以饱满的精气神,按时核验车票,进行安全检查,提醒中途到站乘客下车。此外,她还要整理窗帘、清扫厕所,创造整洁的车厢环境。一趟车跑下来,仅“您好,请出示一下车票,谢谢”沈阳至少要说百次。

  “有人要回家过节,便有人不能回家过节。”沈阳说,“总要有人承担送大家回家的责任。守护旅客平安,成全更多人回家,我觉得值!”

  7557/8次列车是一趟公益“慢火车”,线上站多。每次上车启动服务后,沈阳始终用温暖而细致的服务,全力为旅客安全乘车保驾护航。

  整理行李箱较为繁琐,每次停靠站后,列车一启动,沈阳都会仔细地将行李架上摆放不规范的行李整理一遍。

  列车空间狭小、空气流通不畅,爱干净的沈阳隔一个小时拖一次地、擦一次窗户、清洁一次洗漱间和卫生间。无论是平常还是节假日,她都会把自己所负责的区域整理得井井有条。

  “我希望旅客知道,无论大事小事,乘务员一直都在,都会用心陪伴和守护大家的旅程。”沈阳说。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沈阳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一趟车上,每隔两三个小时,她就会对列车进行全面消毒,力求无死角,不遗漏。同时,她还加强了对洗漱池、电茶炉、扶手、卫生间等关键部位的重点消毒。

  做好工作场所保洁,沈阳也不忘加强个人防护,谨记乘务中必须戴口罩、查验车票戴手套,勤洗手。她还随身携带列车配备的测温仪,随时对旅客进行体温检测。

  “我只是做了乘务员应该做的事情,没什么可以称赞的成绩。”沈阳说,对于祖国母亲,每个人都有自己表达爱的方式,她选择坚守岗位用心服务,向祖国母亲表达爱!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