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颂丨节日相聚情意浓——新疆广大干部职工与亲戚一起欢度国庆

2021年10月04日 22:0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吾 闫啸天报道)国庆节期间,新疆广大干部职工和各族亲戚相聚在一起,叙情谊颂党恩、话团结谋发展,共庆节日、分享喜悦,展望美好幸福的明天。

  10月4日,乌鲁木齐市建设局(人防办)驻高新区(新市区)石油新村片区锦域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与社区“两委”组织党员干部、社区居民、结对亲戚开展“欢歌笑语庆国庆 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互送祝福、共叙友情,欢度国庆节。通讯员 孙振嵩摄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为你衔来一枚橄榄叶……”10月1日,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群布斯村村民文化活动中心,传出阵阵优美的音乐、嘹亮的歌声。自治区妇联结亲干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与结对亲戚、村民欢聚一堂,为伟大祖国高歌、为幸福生活喝彩。

  “能和亲戚一起过节,我特别开心。”村民吐孙古丽·吾拉音拉着结亲干部米日古丽·白地的手说,如今每一户村民家里都很干净整洁,家具电器的品类越来越多,村民穿着打扮也越来越好看。“我今天要跳一支舞蹈,表达我喜悦的心情。”吐孙古丽说。

  10月1日,走进麦盖提县库尔玛乡红光村,崭新的安居房、繁忙的服装厂、兴隆的养殖场……这个由9个民族聚居的村庄正焕发着勃勃生机。

  “结对亲戚带来很多先进理念,鼓励我们要多学科学技术。以前,每亩红枣只能收入1500多元,如今我家每亩红枣收入超过了4000元。”村民艾则孜·图尔洪说。当晚,村民们来到村委会大院,与结对亲戚一同载歌载舞,欢度国庆。

  10月1日,在温宿县吐木秀克镇吐木秀克村丰收的稻田里,自治区地矿局结亲干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邀请结对亲戚一起向祖国告白。图/自治区地矿局提供

  包饺子、聊家常、话团结……10月1日,呼图壁县呼图壁镇阿同汗社区干部职工和居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活动在舞蹈《石榴籽红了日子甜了》中拉开序幕,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亲戚每隔一段时间就来看望我们,有困难第一时间帮我们解决,有这么好的亲人在身边,我们也要加油干。”社区居民艾合买提·图尔迪说。

  骑骆驼、爬沙山、滑沙坡……国庆期间,尉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干部和亲戚一同畅游家乡美景,了解历史文化,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们要在交往交流交融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心协力把日子过得更加美好。”结亲干部周宇说。

  10月2日一早,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延安路街道吉顺路北社区居民左克热·买买提把家里打扫干净,摆好馕、馓子、糕点和水果等,迎接亲人的到来。吉顺路北社区干部杨晓红一到她家,两人就相拥在一起,“一看到你,我心里就暖暖的。”左克热语气里满是幸福。

  杨晓红和左克热结对认亲已经3年了。在杨晓红的关心鼓励下,左克热在家附近开起了一间爱心杂货铺,生意一天比一天好。“她就像我的亲妹妹,给了我家人般的温暖,快乐的日子我们总要相聚在一起。”左克热说。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