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G219发车!新疆的草原、沙漠、戈壁在等着你

2021年10月04日 22:52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30日电(梅莎晶、麴小丹、王迪)“向G219发车!”一声号令,嗡嗡作响,数十辆摩托车引擎发动,骑友们鸣笛示意,松开把手,一齐向G219公路出发。前方,等待他们的是草原、沙漠、戈壁、雪山、丝路古道和万亩胡杨。

即将发车的摩托车车队。麴小丹摄

  9月29日,集合于乌尔禾国际房车露营公园,由100名自驾车主、20辆摩托车和20辆自驾车组成的车队再上G219公路。此前,他们从新疆各地沿着G219一路开来,在乌尔禾稍作休整,前往喀纳斯。

  “一路上见了沙漠,草地,山峰,风从脸上吹过,伸手就能摸到云,骑摩托车的好处就是比开车更能融入大自然。”来自乌鲁木齐的摩托车骑友朱军说道。他和其他两名大漠人摩托俱乐部的骑友结伴参加了这次骑行活动。“一路上都有服务站和加油站,住的地方都很好,价格也便宜。我们在乌尔禾住的民宿,跟星级酒店差不多,有机会我都想带我爱人来住一段时间。”

  据克拉玛依自驾游与房车协会张纪铭介绍,今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协会服务的外地自驾游客也达到了13000多人次。“外地游客达到以后,会向我们咨询旅游信息、寻求帮助,或者参加我们主办的此类活动。”

  G219是目前全国最长的公路,跨越新疆、西藏、云南、广西四省区,全程几乎贴边境而行,途经中国近一半的边境线,拥有雪山、草原、沙漠、戈壁、湖泊、峡谷、高原、热带雨林、海滨风光等地形地貌。

  此次发车仪式是“中国G219旅游推广联盟”第二届年会的闭幕活动,活动旨在打造克拉玛依地区全国自驾游目的地的品牌形象,推广G219旅游路线。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