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颂】以青春向祖国表白,这份爱太燃了!

2021年10月05日 09:5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石榴快评】

  张蓓

  沙画、涂鸦、潜水展国旗、百人云合唱……这个国庆假期,青年人向祖国表白的方式有多动人?随便打开一个向祖国表白的热搜话题,都会被青年人发自内心的热情所感染。无论是秀出自己的拿手绝活,还是简单质朴地唱一首歌,溢出屏幕的是他们热爱祖国的赤子之情。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制作这些视频的年轻人,把个人爱好作为向祖国表白的方式,把精彩的瞬间作为给祖国母亲的献礼。当我们看到国旗在山巅飘扬、在水下舒展,可以感同身受地体会到在那一刻,青年人心中澎湃的爱国之情。

  还有更多的年轻人,他们表白祖国的方式是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以脚踏实地的奋斗来践行对伟大祖国的爱。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在高质量发展的前沿,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就像百位各行各业青年基层工作者云合唱的那样“携青春向你走来,跨越过星辰大海”,他们心怀热爱,以青春奔赴祖国的山海。这份爱充满激情而又持久深沉,一句“太燃了”都不足以涵盖。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引领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当代青年厚植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芳华。

[责任编辑: 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