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勤劳双手致富何来“强迫”

2021年10月09日 23:48   来源:天山网

  巴州尉犁县棉农 卡依尔·斯拉依

  我叫卡依尔·斯拉依,32岁,我的家乡在巴州尉犁县,这里适宜的气候条件和地理环境很适合种植棉花。前段时间,一些外国企业以新疆存在“强迫劳动”为由,抵制新疆棉花,真是太无耻了,这是毫无底线的谎言。

  我的父母是棉农,我们家种植了30亩棉田,还养了150只羊,年收入能达到8万元。作为一个农民的孩子,我见证了家乡棉花产业的发展和变化。以前,因为棉花种植劳动强度大,播种、打药、采收等环节都要依靠大量的人力。现在,我们种植棉花基本实现了机械化作业。特别是今年,犁地基本都用上了大马力拖拉机,打药是无人机,施肥是水肥一体化技术,棉花采摘则用的是采棉机,全程仅需要2到3个工人,难道我们强迫机器吗?

  随着农业技术的推广,我们掌握了棉花种植知识和技术,技术人员还给我们免费指导,我们种出的棉花越来越好、产量也越来越高。 

  那些散布谣言、抵制新疆棉花的西方企业,请睁大你们的眼睛,好好看看新疆棉花是怎么种植的,你们那些无端污蔑和指责别想阻挠我们新疆的发展。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