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近采棉撑起我家一片天

2021年10月09日 23:31   来源:天山网

  阿图什市阿扎克乡农民 肉孜古丽·萨吾尔

  我叫肉孜古丽·萨吾尔,是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阿扎克乡一位农民。

  过去我家种了8亩地,日子过得比较紧。为了提高家庭收入,每年秋天我和丈夫都会去附近村镇帮村民采摘棉花、葡萄、无花果等。因为都是给附近认识的棉农和果农打工,工资日结,相当方便,还可以兼顾自家的农活。一个秋天下来,我和丈夫能挣到2万多元,这对我们家来说是一笔不少的收入。

  这些年,我们家购买了冰箱等家电,还装修了房子,现在我们家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日子也一天比一天幸福。

  眼下,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棉花采摘季节,我和丈夫打算继续去采棉,努力提高自己的收入,给孩子们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前段时间,个别西方政客编造新疆“强迫劳动”的谎言,企图操纵一些外国企业抵制新疆棉花。我想告诉这些人,新疆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我们会用我们的幸福生活戳破你们的谎言!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