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一戳就破

2021年10月09日 23:31   来源:天山网

  阿克苏市纺织企业员工 哈力达·艾力

  我叫哈力达·艾力,今年25岁,家住阿克苏沙雅县,是一名纺织企业员工。当我听到一些外国企业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抵制新疆棉花时,我很愤慨,这简直是胡说八道。我们干自己的工作,挣自己的钱,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自己幸福美好的生活,怎么就在他们口中变成“强迫劳动”了呢?

  2018年3月,我通过村委会介绍来到阿克苏市一家纺织厂工作。刚到企业时,我对纺织完全不了解,车间给我安排了一名老师傅带我。师傅特别有耐心,手把手教我学习纺织技术。现在,我不仅熟练了相关技术,还成了厂里的一名能手。通过自己的努力,现在每个月我能拿到3000多元工资,公司也给我们缴纳各种保险,每到古尔邦节、肉孜节的时候,还会组织各种活动进行慰问,别提有多开心了。

  在纺织厂上班,我是自愿的,更是自豪的。我的工作体面、收入稳定,工厂规模大、环境又好,家里人也支持我做这份工作。这么好的事,居然被一些人说成是“强迫劳动”,我就想问问这些人,我们自愿工作,凭自己的劳动过上了向往的幸福生活,怎么就“强迫劳动”了?你们简直就是无稽之谈、胡说八道。

  谎言一戳就破,请你们不要再假惺惺关心我们了。我们不是傻子,不管你们如何抹黑,都无法阻挡新疆繁荣发展的步伐,也改变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事实。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