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棉花让我的日子过得幸福满满

2021年10月09日 23:39   来源:天山网

  巴州和静县棉农 阿里木·阿布力克木

  我叫阿里木·阿布力克木,家住巴州和静县,是一名棉农。前段时间,一些外国反华势力颠倒黑白,抹黑纯洁的新疆棉花,以达到他们不可告人的目的。作为一名生在新疆长在新疆的普通农民,我通过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我们根本不存在什么“强迫劳动”。

  从我父亲那一辈开始,我们家就种植棉花。我成家以后,父亲将30亩棉花地交到了我手上。每到种棉花的季节,我就开着机车去种地,中午妻子会给我送饭菜到地头。我们坐在田间有说有笑,日子过得很幸福。棉花播种完了,我会经常到地头检查种子发芽情况,观察棉苗从破土而出到开花结果的全过程。经过五个多月的生长期,就能迎来大丰收,这个时候付出再多的辛苦也是值得的。

  新疆棉花的收益一向很好,这些年随着收入的增长,我的棉花地从30亩增加到了100亩,生活水平也提高了,攒了不少积蓄,日子过得幸福满满。最近棉花收获了,看着地里白花花的一片,心里的那种喜悦让我笑得合不拢嘴,我坚信棉花的收成会比去年更好,坚信我的生活会更加幸福!

  新疆从来都不存在什么“强迫劳动”,那些别有用心的人妄图通过谎言来破坏我们的幸福是痴人说梦,他们的阴谋绝不会得逞!新疆的明天会更加繁荣昌盛,我们的未来会更加幸福美好!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