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根本没有资格对我们说三道四

2021年10月09日 23:35   来源:天山网

  阿克苏市拜什吐格曼乡英阿瓦提村棉农  阿布都热合曼·托乎提

  我叫阿布都热合曼·托乎提,是阿克苏市拜什吐格曼乡英阿瓦提村的棉农。听说一些西方政客和企业以“强迫劳动”为借口,污蔑、抵制我们新疆棉花,我觉得他们的行为特别荒谬可笑,完全是胡说八道,我们洁白无瑕的新疆棉花不容他们玷污抹黑!

  从2006年开始,我就一直通过采摘棉花增加家庭收入,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2012年,我开始自己种植棉花,刚开始我没有种植经验,棉花收成不太好。后来,技术员上门指导,我也向其他老棉农请教,慢慢摸索出了科学合理的播种方法,提高了种植效率,棉花产量提高了不少,家里现在已经有130亩棉花地了。

  这些年,经过辛勤的努力,我家里盖起了新房子,去年我还盖了新的牲畜圈,买了牛羊,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

  最近又到了棉花采摘期,技术人员上门帮我们管理棉田、指导我们采摘棉花。我也租了一台采棉机,还雇了一些想拾棉花的乡亲们帮忙,和他们签订劳动协议,付给他们工钱。大家在田里干得热火朝天,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棉农,我想对那些污蔑新疆的人说,你们根本没有资格对我们说三道四。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