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成了棉花种植大户

2021年10月10日 00:32   来源:天山网

  喀什地区伽师县棉农 依力牙斯·吐尔逊

  我叫依力牙斯·吐尔逊,今年37岁,是喀什地区伽师人。

  以前,我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2019年我在村委会的鼓励下去银行贷款,拿到钱后承包了250亩地种植棉花。在乡派技术指导员的指导下,我慢慢掌握了种植棉花的技术。从平地、耕地、播种、施肥等都是我自己完成的。经过几个月的努力,棉花长势喜人,田地里开出一朵朵洁白的棉花,看着就让人心情舒畅。

  到了棉花采摘的季节,我雇了一些拾花工前来帮忙。邻居和一些村民看到我这里活多,也经常过来帮忙。那年仅靠一年的棉花收入,我就还清了银行贷款。现在,我已成为附近远近闻名的棉花种植大户、致富能手。我们家里的生活也发生了大变化,日子过得幸福美满。

  前段时间,我听说一些外国企业污蔑新疆棉花,说什么“强迫劳动”,我感到十分愤怒。请你们收起你们的那一套虚假说辞,我坚决反对任何势力对我们新疆的无端污蔑抹黑,也绝不允许任何人破坏我们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