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肯·吐尼亚孜在吐鲁番市调研时强调 发挥特色优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10月12日 08:3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云梅报道)10月1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吐鲁番市调研,实地了解吐鲁番市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及港城物流园空铁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贴民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艾尔肯·吐尼亚孜先后来到正在建设的吐鲁番民宿文化创客基地和已经投入运营的八风谷民宿,了解吐鲁番市民宿建设情况及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需求。他指出,旅游业是兴一业旺百业的综合性产业,发展潜力巨大。作为全疆旅游强区,吐鲁番市要充分挖掘旅游资源,深入推进“旅游兴疆”战略,紧紧围绕“吃、住、行、游、购、娱”,不断完善旅游功能,丰富旅游业态,在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提升服务保障质量上狠下功夫,把吐鲁番市的旅游业做大做强,实现游客满意而来、满意而游、满意而归。

  吐鲁番港城物流园空铁综合交通枢纽项目于2020年9月全面进入实施阶段。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发挥吐鲁番独特的地理、资源、文化优势,推动“铁路、航空、公路”立体式交通运输体系发挥作用,促进现代商贸物流、特色旅游产业发展,加快推进乌—吐经济一体化发展和吐鲁番市经济社会发展。

  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切实抓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在重大项目建设上,做到定位精准、规划引领,实现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积极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各种问题,加快推动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完工,各族群众早日受益。

  自治区领导陈伟俊等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