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馕产业园做网络主播”

2021年10月12日 08:3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砥砺奋进五年间·创造新业绩 喜看新变化】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海峰

  10月6日是刘静国庆假期调休后上班的第一天。10时,她在抖音的网络直播准时开播。刘静的直播间位于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内,她的工作是向网友推荐新疆特色美食——馕。

  刘静有位好友在一家电器公司工作,直播带货能力让她佩服不已。“每次看她直播下来收获满满,我都很兴奋,也很想尝试。”刘静说,一年前,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招聘网络主播,她如愿以偿。

  现在,刘静每天在抖音、快手直播两场。上午从10:00到12:00,下午从16:00到18:00,节假日直播时间会更长。从无人关注到一天卖出上千个馕,刘静变得越来越自信。“我以前不太爱说话,现在坐在直播间,夸起我们新疆的馕,可以滔滔不绝。”刘静笑着说,“也是因为馕的质量好,面、油和配料中的干果、辣皮子,都是绿色产品,我夸起来特有底气。”

  卖出的产品没有差评,粉丝非常认可,回头客特别多,这让刘静有了成就感。每当有人问起刘静在做什么工作时,她总是自豪地说:“我在馕产业园做网络主播。”现在,无论是跟家人、朋友,还是和网友聊起馕文化产业园的产品,她都如数家珍:“开始我们有38种馕,现在又开发了一些特色产品,比如专为四川、重庆生产的火锅馕,久煮不烂,特别受欢迎。还有营养系列馕产品,荞麦馕、玉米馕、南瓜馕、胡萝卜馕、枸杞馕等。今年,我们还开发了新疆特色糕点,现在有100多种产品了。”

  直播卖了一年馕,刘静有了不错的收入,越来越自信开朗,也越来越喜欢自己的工作。“我很喜欢馕文化产业园的工作环境,现在经常会向优秀主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直播水平。我还学习了新疆历史文化知识,希望在直播中给网友带来新的惊喜。”

  与刘静一墙之隔的是“00后”网络主播加依娜尔的直播间。加依娜尔是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大四学生,正在这里实习。活泼的加依娜尔直播时喜欢戴一顶小花帽,和网友心中的“新疆古丽”形象很契合。“馕是我们家天天吃的食物,我会把自己的生活带入直播,和网友互动。”加依娜尔说,虽然实习才两个月,她最高日销就有上千个馕。

  “大学毕业后,我想来这里做主播,爸妈非常支持,我非常看好这里的前景。现在,我们的馕已经销到全国许多地方,这里也成为网红打卡地、市民休闲旅游的热门景点。”加依娜尔说。

  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产业园销售部培养了8位网络主播,分别在不同的网络平台向全国网友推介销售各种新疆美食和特产。电子商务平台将线上订单和线下消费结合,通过大数据,帮助企业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通过线上线下销售,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一天能卖出60万个馕,在疆内疆外两个市场都表现不俗。产业园提供了近2000个就业岗位,小馕饼真正变成了大产业,托起了大民生。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