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学史力行办实事 老旧小区换新颜

2021年10月12日 09:2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阿克苏记者站刘丽 通讯员伍腊梅

  老旧小区改造,一头牵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城市发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温宿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升居民的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小区路面干净整洁、绿植郁郁葱葱……走进温宿县水利局家属院小区,很难想象,这是一个已投入使用超过23年的小区。

  与多数老旧小区一样,温宿县水利局家属院小区因建设年代较早,基础设施老化严重,路面坑洼破损,楼体外立面墙皮脱落,供热、供排水管道老化堵塞严重,已不能满足居民正常生活需要;未实施节能改造,外窗、单元门破旧,整体环境较差……

  回忆起曾经的居住环境,温宿县水利局家属院小区的居民们直摇头。自从老旧小区改造后,居民生活环境焕然一新。

  “刚开始进行改造时,部分居民看到小区到处施工,有些不理解,甚至有一些埋怨。随着改造项目完工,小区居民享受到改造后的福利,大家纷纷点赞。”居民孙尚斌说出了广大居民的心里话。

  “改造提升老旧小区真是一件大好事。”小区居民米日古丽·艾海提说,小区通过改造,环境比以前好了很多,地面不再有积水,大家走起路来也方便了许多;房顶修整了,不再担心下雨天漏水,大家都非常感谢政府有这样的好政策。在老旧小区生活的居民看着眼前的变化,喜在脸上暖在心里。

  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温宿县以完善老旧小区配套设施为切入点,粉刷楼体外立面、修缮楼道、进行绿化美化等,同步完善水、电、气、路、暖、通信及停车位等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小区公共服务水平。

  今年6月,温宿县首批已改造完成的小区反响良好,还未改造的小区居民期待不已。为此,温宿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政府主导、应改尽改、精准实施”的原则,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温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住房保障办二科科长牛居峰介绍,今年以来,温宿县住建局完成全县35个老旧小区的改造任务,改造面积达18.47万平方米,惠及居民1813户6417人。下一步,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同时,温宿县住建局还以解决城市中低收入家庭及农牧民住房困难、实现住有所居为目标,不断完善住房保障机制和管理机制,加大公租房建设力度,大力申报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积极推进农村安居工程建设,确保城乡居民住房环境有效改善,真正把保障性住房及农村安居工程建成“民心房”“暖心房”“安心房”。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