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

2021年10月12日 16:04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郑娅莉报道)10月是全国“敬老月”,日前,2021年兵团“敬老月”活动启动,活动围绕“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 乐享智慧老年生活”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养老孝老敬老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据了解,今年“敬老月”期间,各师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兵团老龄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将围绕解决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开展走访慰问,动员广大青少年参与各类爱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聚焦老年人实际需求,深入推进“智慧助老”行动,在出行、就医、消费等方面为老年人提供便利服务;开展专题法治宣传活动,增强老年人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严厉打击针对老年人的保健品虚假营销、电信和金融诈骗等行为,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广泛组织开展适合老年人的文体活动,满足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

  近年来,兵团老龄工作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医养结合持续深化,广大老年人享受到了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