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11项举措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2021年10月13日 08:4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权威发布】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记者从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疆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2021年重要改革任务,从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地方立法、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开展营商环境评价和专项整治5个方面安排部署11项具体举措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这11项举措包括:制定《自治区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办法》、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研究制定加快推进政务数据有序共享的实施意见、制定优化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实施方案、全面复制推广阿克苏地区“接诉即办”模式、组织实施民营企业诉求处理行动、制定推进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实施方案、组织营商环境专项考核、开展营商环境评价和专项整治等。

  自治区党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改革办副主任张世俊介绍,优化营商环境事关企业发展、事关各族群众生活,是不断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关键之举”。针对11项具体举措,自治区党委政研室(改革办)、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等20余个部门联合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细化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通过扎实推进改革举措落地落实,不断激发新疆市场主体活力、创造力,为全疆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活力。

  营商环境优化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年以来,全疆新登记市场主体38.7万户,各类市场主体总量已达211.2万户。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改革永远在路上。张世俊表示,全疆改革系统将继续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突破口和着力点,持续抓好“放管服”改革、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优化市场环境、健全法治保障体系、营商环境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突出抓好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诉即办”模式的复制推广,及时解决企业群众困难诉求;组织实施好“异地可办”“丝路通办”,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的便利化水平;重点支持一批市场前景好、成长性高、带动作用强的民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组织实施好营商环境评价和专项整治,以工作作风的持续转变推动全疆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