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对口援疆19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开幕

2021年10月15日 08:4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萌萌报道)10月14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承办,对口援疆19省市文化和旅游厅(局)共同协办的“新疆是个好地方——对口援疆19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新疆美术馆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长王晓峰出席开幕式。

  饶权说,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各族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本次展览必将进一步促进新疆与兄弟省区市的交流互助,进一步讲好美丽新疆故事,对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积极作用。

  田文说,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种类多样、内容丰富,以其丰厚的文化内涵见证了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的真实历史,印证了多元一体中华文化在新疆兼容并蓄、交相辉映的发展脉络。这次展览在新疆举办,是党和国家对新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必将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化润疆工程实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