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馕产业(天津)推介会暨特色农产品交易会闭幕 现场签约金额达19亿元

2021年10月15日 08:4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毅报道)10月13日,新疆馕产业(天津)推介会暨特色农产品交易会在天津市落下帷幕。本届交易会历时3天,累计接待客商2万人次,现场销售额达300余万元,现场签约额达19亿元,涉及馕、特色林果等多个领域。

  据介绍,本届交易会期间,和田地区积极利用援疆机制,专门举办了“和田地区农业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活动”,帮助企业进行产销精准对接,达成更多合作协议。阿克苏地区、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和新疆馕产业发展协会、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等,也积极利用交易会平台,宣传推介优质特色馕产品和特色农产品,进一步扩大了新疆农产品的品牌影响力,为天津新疆产销双方洽谈合作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本届交易会帮助和田农副产品走进了更大的市场,为全地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我们还将加强与天津当地企业在主食加工、食品包装等领域的合作交流,促进和田馕产业及特色农产品实现更高水平发展。”和田地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卓良说。

  本届交易会期间,组委会还通过安排歌舞表演、利用现场大屏播放馕产业宣传片等方式,营造良好氛围,使天津市民对新疆馕产品、馕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让各种特色农副产品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熟知,为新疆馕和特色农产品拓展天津市场创造了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