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图什市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老”居民享受“新”生活

2021年10月15日 08:5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克州记者站 杨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阿图什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聚焦全市各族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老旧小区改造、安居工程等作为工作重点,切实改善群众居住环境,让“老”居民享受“新”生活。

  今年,阿图什市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让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温暖群众心田。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卫校家属院是一个建成20年的老旧小区,楼房外立面没有保温层,供水系统老化,经常停水维修。

  今年5月至7月,阿图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克州卫校家属院进行改造。9月11日,走进该家属院,小区居民楼外墙做了厚厚的保温层,供水系统更换了新水管。原先杂乱的小区变得干净、整齐,新增了绿化,安装了体育健身器材和电动车充电桩。

  在这里生活了近20年的小区居民阿布都西库·努尔看到小区面貌焕然一新,高兴地说:“感谢党的好政策。现在,小区里还建了小花园,住在这里大家每天心情都很好。”

  阿图什市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涉及全市34个老旧小区,受益群众达1881户。目前,已完工3个小区。

  阿图什市房地产服务中心主任单二炯说:“阿图什市今年老旧小区改造,主要是对小区供排水管网、墙体、绿化,以及其他市政公用设施等进行改造。改善百姓的居住环境,完备老旧小区的消防通道、公共照明、停车场等设施,让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