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尔哈提·吾拉木:用行动践行使命

2021年10月15日 09:0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砥砺奋进五年间·基层党员风采】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杜建辉

  10月11日上午,在轮台县阳霞镇派出所党支部“微党课”上,预备党员吾尔开什·艾力作为理论学习召集人,以“学习先进事迹,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与大家一起进行了学习讨论。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不仅要用过硬的本领武装自己,更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用科学理论指引行动。”轮台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兼任阳霞镇派出所党支部书记的帕尔哈提·吾拉木对吾尔开什·艾力的发言做了点评。

  为了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民警队伍,帕尔哈提·吾拉木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党支部工作规范,健全各项制度14项;推行每周“微党课”制度,在各支专业队伍中设立党小组,让党员骨干担任党小组组长,带动民警辅警队伍素质整体提升,促进党务与业务紧密结合。这一创新工作方法在轮台县公安系统推广运用。

  “我是一名人民公安,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必须保护人民安全。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无论任何时候都必须冲锋在前。”这是轮台公安战线党员干部的共识,帕尔哈提·吾拉木更是表率。

  多年来,帕尔哈提·吾拉木端掉过犯罪分子的窝点,拦截过可疑的汽车,负伤20余次,其中4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家人和朋友心疼他,他却说:“职责所在,义不容辞!”

  在与犯罪分子战斗时,帕尔哈提·吾拉木是铁骨铮铮的汉子;对待群众,他有着亲人般的柔情。

  2015年8月,帕尔哈提·吾拉木得知阳霞镇其盖布拉克村的约买尔江·阿不来提考上高中后,因家庭贫困打算辍学,他主动承担了约买尔江·阿不来提的生活费,直至大学毕业。

  今年6月,约买尔江·阿不来提毕业后返回家乡,通过考试成为一名警察。有人问他为什么要从警,他回答说:“我想像帕尔哈提叔叔一样,当一名好警察。”

  2016年11月,得知阳霞镇居民图尔迪罕·伊卜拉木患骨髓炎无钱医治,帕尔哈提·吾拉木立即报告局党委,组织阳霞镇派出所民警辅警捐款1.36万元,他自己带头捐了5000元。

  多年来,帕尔哈提·吾拉木累计资助6名学生继续学业,解决群众难事60余件,为群众做实事好事190余件。帕尔哈提·吾拉木常说:“只要把群众当亲人,就没有干不好的工作,也没有解决不了的事。”

  从警29年来,帕尔哈提·吾拉木坚守在一线,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3次,今年荣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责任编辑: 宁艳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