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六期新疆日报报友分享会——用设计讲好新疆故事

2021年10月16日 09:3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报道)当创意设计遇到新疆,碰撞出属于这片热土的火花。10月15日上午,新疆日报报友分享会第三十六期活动邀请设计师杨霖森,讲述如何用设计语言讲好新疆故事。

  从天润酸奶的百变包装、楼兰秘烤的特色装修、吾吾子羊羔肉的品牌价值提升,到新疆大剧院、新疆美术馆、新疆文化馆等城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的创意设计,都出自杨霖森和他的团队之手。“在设计中融入新疆本土元素和新疆地域文化,特别的新疆品牌就被孕育出了特别的活力。”杨霖森说,正是因为我们热爱新疆,才能将我们的热爱融入设计之中,让更多人热爱新疆。

  杨霖森在分享创意设计的同时,还讲述了许多新疆特色品牌背后的故事。“这是一位有爱的设计师,作品很有新疆温度”“新疆有很多好品牌,只要加入一点点新疆文化、再配以设计语言,就会迸发出更大潜力”“让新疆通过设计展示给全世界看”……网上网下的观众对杨霖森的分享十分感兴趣,1个小时的分享会,吸引了6.5万人次进入石榴云客户端、天山网等新媒体平台直播间收看。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部分干部职工参加了分享会线下活动。“第一次听品牌背后的故事,感觉很新鲜。”自治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干部祖力甫哈尔·托乎提表示,自己一直在看分享会线上直播,听了那么多新疆好故事,很受感动。

  “讲好新疆故事是每个新疆人都应该做的。”自治区烈士事迹编纂和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刘世峰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服务好退役军人,服务好新疆工作总目标,就是在书写一个个新疆好故事。

  “报友分享会创办至今已经形成了较为广泛的观众群体,这是做好每一期节目的动力和支撑。”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外联部副主任、报史馆负责人朱墨表示,将于年底对分享会进行全面改版升级,届时各族观众将有更新更好的体验。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