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吉沙县:学史力行办实事 稳定就业促增收

2021年10月16日 09:3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通讯员余飞

  9月17日,在英吉沙县乌恰镇新光村的缝纫刺绣合作社生产车间内,45名员工正赶制一批服装订单。

  “大家要严格按照要求做,这5000件订单完成了,还有新订单等着大家。”合作社负责人阿依努尔·喀迪尔对员工说。

  自从加入英吉沙县靓丽古丽缝纫合作联社,新光村缝纫刺绣合作社的订单就源源不断。立足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英吉沙县鼓励全县缝纫合作社成立联社抱团发展,同时多方联系为合作联社发展搭建平台。

  英吉沙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围绕纺织服装、假发手套、高标准林果产业等精准发力,研究制定就业工作方案,大力实施扩大就业工程,让群众稳定就业。靓丽古丽缝纫合作联社就是该县学史力行、促进就业的生动实践之一。

  靓丽古丽缝纫合作联社负责人柔鲜古丽·尤努斯说,目前合作联社有56家分社、长期工1228人。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合作联社订单充足,初步实现了统一订单、统一裁剪、统一交货的规模化、规范化、产业化生产。

  “合作社按件计产,刚开始我每月能挣1500元,现在收入越来越高了。”在新光村缝纫刺绣合作社,村民布阿提开姆·阿卜力克木实现了从家庭妇女到产业工人的转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引导村民通过转移就业、就近就地就业、自主创业等拓宽就业渠道,让全村975名劳动力实现了稳定就业。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英吉沙县扩大就业与经济发展联动,落实就业岗位,对全县劳动者给予分层次、分类型的就业政策支持。英吉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培训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范中良说:“今年上半年,英吉沙县着力围绕现代特色产业体系带动就业,不断细化量化技能培训和转移就业工作,在县、乡、村有针对性地开展定岗、定向技能培训20456人。目前,全县具备转移就业条件的107711人已全部实现稳定就业。”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