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舞团剧目《卡门》上线石榴云

三大平台同步发布国际舞蹈艺术线上展演作品

2021年10月16日 10:2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萌萌报道)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21年国际舞蹈艺术线上展演活动15日正式上线石榴云、“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和新疆是个好地方微信公众号。8部风格多样的舞蹈作品陆续播出,将为观众带来跨越时空的视觉冲击,享受舞蹈艺术的激情与华美。

  参与本次展演活动的8部作品来自俄罗斯、西班牙、巴西、墨西哥、菲律宾等国家舞团。芭蕾舞剧《天鹅湖》通过诗意浪漫的表达,完美融合了古典与现代,讲述追寻理想的故事;现代舞《不死的祭礼》带领观众探寻生命存在的“永恒”价值和意义;民族舞《特卡利特兰的流浪乐队》用原汁原味的民间舞蹈讲述美丽的传说。

  15日上线的首部剧目是西班牙穆尔西亚国立舞蹈团的《卡门》。该剧改编自法国作家梅里美的同名小说《卡门》,将交响乐与弗拉门戈音乐结合,用激情四溢的西班牙舞蹈描绘了一个爱情悲剧故事。

  西班牙穆尔西亚国立舞蹈团创立于1985年,被称为西班牙弗拉门戈舞的“梦之队”,成立30年来长盛不衰。舞团的创始人卡门和马蒂,在年轻时代皆为明星舞者,才华横溢,获奖无数。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