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办实事 暖心更聚力

2021年10月18日 09:1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疆各地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进万家门,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学习成果同推动工作相结合,切实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开展大走访

  服务“零距离”

  连日来,莎车县组织开展2.3万名党员干部常态化进村入户,把解决群众的困难作为出发点,面对面征集群众困难诉求,同时设置热线电话、困难诉求二维码等,建立群众困难诉求收集化解“直通车”。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莎车县聚焦目标任务,立足职能职责,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组织全县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开展大走访。目前,已累计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4.3万件,收集群众“心愿单”1.9万件,“销号”兑现1.85万件。大走访成为全县党员干部联系基层困难群众的桥梁,也成为倾听民声民意的平台。

  为民办实事

  政策落实处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伊宁市医疗保障局严格落实医疗保障惠民政策,不断简化办理流程,筑牢医疗保障防线。

  伊宁市医疗保障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提高了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比例,同时提升医保信息化管理服务水平,调整住院支付标准和住院起付线标准。

  为实现群众“不见面”“零跑腿”办理业务,伊宁市医疗机构将清算工作时限由原来的30个工作日压缩至20个工作日,全市89家定点医疗机构、365家定点药店通过“不见面”方式进行清算。慢性病认定时限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压缩至每月5日、15日、25日三次开展认定,患者不需要再到医保大厅办理。同时,伊宁市医疗保障局积极开展线上服务,不断提升医疗保障经办服务水平和质量,打造群众满意的医保服务体系。

  破解停车难

  生活更便利

  近年来,阿图什市汽车保有量迅速增长,停车难成为阿图什市广大车主的“烦心事”。

  为破解停车难问题,阿图什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下大力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医院、学校、商场等停车矛盾突出区域,强化周边停车场管理,着力加强停车设施建设。

  阿图什市坚持建设规划和有效利用相结合,综合各条道路建设情况,在不影响行人通行安全的前提下,合理规划增加临时停车位,实行夜间限时免费停车,开展车辆乱停乱放集中整治行动,多措并举缓解停车难问题,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目前,阿图什市已在市区8条道路47个人流较为集中区域新增停车位3021个。此外,在城区5条道路6个区域新增临时免费停车位204个,有效解决停车难问题。

  (记者夏青,克州记者站杨鹏、伊犁记者站史雪红,通讯员漆俊丽、田苗、曹振)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