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意思的亲子餐厅”

2021年10月19日 09:4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创富故事】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黑宏伟

  在“森林小屋”里进行各种职业体验,在鱼池里感受垂钓的喜悦,一起动手制作玩具……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乌鲁木齐市民张媛媛和女儿一起度过了一个欢快的假期。

  她们去的正是乌鲁木齐杉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新开业的Family有意思森林餐厅。

  “这是一家沉浸式森林亲子餐厅,既可以吃到好吃的,还可以陪孩子参与一些寓教于乐的亲子游戏。”张媛媛说。

  “新店开业预售了500张门票,以家庭式会员为主。”餐厅负责人刘行介绍,“我们不是传统的餐厅,也不是普通的儿童游乐场,而是一个集吃喝玩乐学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场所。”

  出生于1990年的刘行,2017年在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研究生毕业后,在一家高职学院任教。读研期间她结识了从事家庭教育多年的廖雯。

  志趣相投的二人经常交流教育领域的话题。在一次结伴旅行中,她俩关注到亲子餐厅很受年轻家长的欢迎。

  “亲子餐厅能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亲子互动的情感需求,既可以让孩子玩得安全开心,又可以让大人轻松就餐。我们希望把这种亲子模式带回家乡。”从事教育多年的刘行敏锐地嗅到了商机。

  经过梳理创业思路和实地调研,2020年6月,刘行和廖雯合作在昌吉市开办了第一家Family有意思亲子餐厅,并注册成立了新疆有趣味餐饮文化有限公司。

  “为什么吃饭的地方要交门票?”“为什么交了门票不能免费吃饭?”餐厅建立之初,很多消费者对亲子餐厅的经营理念有些不理解。

  “困难反而是机遇。”刘行说,“我们通过建立社群的形式集中向消费者解答这样的问题,让群里的妈妈们有了更多的共鸣和黏合。”

  刘行还通过短视频、微信公众号等多个渠道介绍亲子餐厅和传统餐饮、儿童游乐园的不同。

  亲子餐厅配备了老师,教家长和孩子一起玩有助于提高儿童智商和情商的游戏,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我们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孩子设置不一样的游戏,让孩子在快乐游戏中有所收获。”刘行说。

  在“吃”的功能上,亲子餐厅首先严把食材关,保障饮食健康。据刘行介绍,餐厅选用的都是绿色健康的食材,餐食摆盘时要花费不少精力制作出乖乖兔、海豚等造型。

  烹饪过程更是精工细作。为了确保营养和口感,每一份菜品都是独立烹制,现烧现做。菜品口味以清淡为主,注重营养均衡搭配。

  为了保证亲子餐厅的品质,刘行还采用了预约制,对每个时段进行限流。

  今年国庆节,Family有意思森林餐厅乌鲁木齐店正式开业,刘行为孩子们准备了700多平方米的空间,“希望通过触摸、奔跑、攀爬、钻、跳、角色扮演游戏等促进孩子的发育成长。”刘行说。

  目前,Family有意思亲子餐厅已经有2000多名会员,克拉玛依店将于今年12月开业。

  “我们希望每一个家庭的育儿过程都是轻松、快乐、有意思的。”刘行说,“未来,我们会将游戏教育更好融入亲子餐厅,力争三年内在全疆开3家至5家店。”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