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新疆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2021年10月20日 09:3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聚焦2021全国双创活动周】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闫啸天报道)10月19日,第十届新疆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暨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新疆赛区选拔赛在乌鲁木齐正式启动,大赛由自治区团委、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发改委等11家单位联合举办。

  本届大赛以“创新创业创青春·实学实干跟党走”为主题,围绕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文化旅游等重点工作和热点领域,分设“科技创新”“乡村振兴”“互联网+”“社会企业”四项类别,由地区赛和自治区复赛、决赛组成。

  自治区团委二级巡视员许有龙表示,大赛组委会即将展开为期一周的青年创客训练营和项目路演竞技选拔。组织“赛前辅导”“创业先锋零距离”“投融资及创业孵化洽谈会”等配套活动,提升参赛选手创业技能,助推参赛创客向更高层次发展。目前,大赛已开始报名,选手可通过各地州分赛区地方团委报名,也可通过“新疆青少年发展中心”微信小程序进入大赛专题页面进行注册申报。

  据了解,自2009年至今,大赛已成功举办九届,共吸引万余名创业青年和创业项目报名参赛。发掘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前瞻性好、示范带动作用强的项目,涌现了一批思维活跃、敢于挑战、走在时代前沿的创业创新人才,营造了良好的创业创新氛围。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