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图什 “气调保鲜”助无花果外销

2021年10月20日 10:1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零距离】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于江艳 实习生李亚云报道)通过气调保鲜技术和冷链物流,电商助力阿图什鲜食无花果销售,今年已累计销售无花果鲜果49万余枚。

  日前,记者从阿图什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了解到,为进一步拓宽阿图什市鲜食无花果销售渠道,带动群众增收,通过“甜蜜阿图什,魅力北疆行”活动,首次向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塔城地区市场发货500余箱无花果,总计销售无花果鲜果约3.2万枚,销售额9万余元,助农增收4万余元。

  “我们提前对接伊犁州和塔城地区各县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以及各县市商超、微商、电商达人,直接面向消费者推出团购活动,消费者反馈都很不错,中秋节前发了第二批货。”阿图什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王志聪说。

  此前,由于无花果运输难、储存难,阿图什的鲜食无花果最远只能卖到乌鲁木齐市。2018年,阿图什市被纳入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市以来,阿图什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引入了气调保鲜技术,让无花果存储期由原来的1—2天延长到7—15天,解决了鲜食无花果出疆难问题,2019年无花果首次通过电商卖到上海。

  今年8月,阿图什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借助“线上+线下”的营销模式,通过淘宝、抖音等平台,打开了阿图什鲜食无花果外销新局面。据统计,今年截至9月13日,阿图什市电商渠道累计销售无花果约49.1万枚,销售额约107.7万元,助农增收56.9万元。

  王志聪介绍,下一步,阿图什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准备组织更多电商转型企业、创业达人参与到鲜食无花果销售中来,打响阿图什鲜食无花果品牌,在让消费者舌尖“甜起来”的同时,也让阿图什市更多农民的腰包“鼓起来”。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