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 | 飞虎30分大胜宁波 19岁小将艾孜麦提最出彩

2021年10月20日 17:1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黄兴报道)10月19日上午举行的CBA新赛季第二轮比赛中,19岁小将艾孜麦提在内线展现出国青主力大前锋的实力,末节拿下17分,帮助新疆男篮以109:79大胜CBA新军宁波。

  新疆男篮面对敢打敢拼、外线神准的对手,开始没有拉开比分,第二节分差一度缩小到1分。关键时刻,于德豪多次抢断后轻松得分,阿不都沙拉木则凭借个人突破、投篮和组织能力,把球队进攻盘活。

  半场过后,新疆领先对手16分。进入第三节,在阿不都沙拉木的带领下,全队的进攻十分顺畅。进入末节,新疆完全占据优势,小将艾孜麦提在这一节表现出色,成为场上的进攻核心,篮下强攻、抢断后上篮、中投、助攻队友……单节砍下了17分,一时间让场下的队友为他齐声欢呼喝彩。最终全场10投9中拿下21分、4篮板、2助攻的他,成为全队数据最出彩的球员。尽管只作为替补队员上场20分钟,但他上场的20分钟里,球队赢了对手27分。

  赛后,首次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艾孜麦提十分腼腆地表示:“今天,我们全队都发挥得很好,希望大家一起准备好下一场比赛。”

  本场,齐麟拿下19分、7篮板、4助攻,阿不都沙拉木贡献了18分、6篮板、4盖帽、2助攻,于德豪收获14分、10助攻、6抢断、4篮板,鲁吐布拉也有11分、5篮板、3盖帽。

  不过这场比赛,新疆也暴露出两大问题,面对内线如此弱的对手,篮板只赢了7个,此外17次失误也是球队的明显不足。

  “今天的比赛,我们在很多方面都有提升,但在篮板和失误方面还需逐步加强和改进。我们有如此多的年轻队员,如何大胆锻炼球队,展示自己,是一个全新的课题。对手宁波,有很好的篮球文化,他们冲抢篮板球时表现出的拼劲,值得我们学习。”新疆飞虎主帅阿的江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