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师胡杨河市:连队产业兴旺 环境美 职工富

2021年10月21日 11:3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亚宾 刘通 张菲报道)七师胡杨河市各团场以产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绘就了团场连队更美、职工群众更富裕的新时代团场连队美丽画卷。

  “通过现在的表现来说我们生姜种植还是比较成功的,产量也不错,效益也很好”。129团7连生姜种植户周伟说。

  这几天,129团7连生姜产业示范园里今年种植的生姜正在加紧采收,工人们忙着理姜、装箱、搬运一派丰收繁忙的景象。

  据了解,今年种植的370亩生姜迎来了大丰收,亩产5000公斤左右,亩效益1.5-2万元,有效拓宽职工群众的增收渠道。

  “生姜试种成功啦,通过今年种植经验的总结,争取明年再把产量提高起来,带动社员职工群众共同致富”。胡杨河市大地生金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飞说。

  今年,129团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以农业种植业结构调整为主线,结合各连队实际,打造“一连一特色”的产业格局,着力发展特色产业。

  引进的大地生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姜产业示范园项目落户129团7连,由公司专业技术团队将生姜种植配套、管理技术免费传授给种植户,开辟了职工群众致富的新路子。

  “通过抓一个一个的项目,来带动一二三产业的发展,提升团场综合实力”。一二九团党委书记王胜杰说。

  今年以来七师胡杨河市按照“一团一特色,一连一品”的产业发展格局,积极培育新型主体,构建“龙头企业+合作社+职工”的经营模式,有利的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目前全师亿元产业连队已经达到29个。

  产业兴,环境美,职工富。为切实改善连队职工群众生活环境,七师胡杨河市坚持以规划为引领,制定了《七师胡杨河市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方案》,深入开展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新成效,广大职工群众生活环境更加舒适,创业增收劲头更足。

  走进127团11连房屋整齐,道路干净,家家户户的小院生机盎然,从2019年开始127团11连利用项目资金,对连队人居环境进行整体整治,连队面貌焕然一新。

  “一出来就是马路,你看路灯亮的很,小院种点菜吃着也方便,在连队生活特别舒心,住着比城市里还好”。127团11连职工王晓燕高兴地说。

  家园变美了11连还鼓励有想法的职工发展农家乐和田园采摘等增加收入,职工张顺宏依托农家小院,在连队开起了农家乐,推出特色菜品,吸引了不少顾客前来品尝消费,收入非常可观,他打算继续扩建自己的农家乐。

  “我的院子也大,自己种的有蔬菜,喂的有鸡有养,客人来了自己想吃什么菜可以摘,干了几个月感觉还可以,收入有三四万元”。127团11连职工张顺宏说。

  今年七师胡杨河市统筹6.3亿元资金,重点用于74个美丽连队建设,各连队人居环境改善明显,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美丽连队成为职工群众宜居宜业的幸福家园。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