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改造老旧供热系统 700余户居民受益

2021年10月21日 15:5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叶晓敏报道)“我家来暖气后,房间里的温度一直保持在23摄氏度左右。”乌鲁木齐市新药花园小区居民庄玉琴说。

  今年夏季,乌市对5.13万平方米室内老旧供热系统实施了改造,惠及700余户居民。 

  乌市新药花园小区是今年室内老旧供热系统改造计划项目之一。该小区居民楼多为20世纪80年代建设,普遍存在室内供热系统设计不合理,室内供热设施锈蚀老化严重等问题,造成采暖期内居民室内温度出现冷热不均、供热系统循环不畅等影响供热质量。

  乌鲁木齐市新宜康达热力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吴鹏飞说:“每年冬天,这个小区供暖问题多而杂,供暖高峰期,因供热系统老旧,每天失水量达30立方米,严重影响了该小区正常稳定供热。”

  乌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燃气与供热保障服务中心市场服务科副科长张宇表示,针对问题已对上一采暖期市民所反映的供热问题进行分析梳理,制定了今年乌市室内老旧供热系统改造计划,并督促各相关供热企业实施改造。目前,通过实施改造后,居民室内供热温度平均提升2℃至3℃。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