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统代表:20页笔记写下心得

2021年10月22日 08:4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聚焦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现场新闻】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陈蔷薇

  10月21日下午,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代表团讨论现场,张统代表听着大家的发言,在笔记本上把关于口岸的讨论内容一一记录下来。

  “听了党代会报告,我为新疆这五年来的变化感到震撼!”讨论间歇,张统代表放下了手中的笔,他此时已经整理了20页的笔记。仔细一瞧,有对党代会报告的感悟,有代表们对口岸发展的建议,还有他对报告中与核心区建设相关内容的详细摘录。“发挥口岸优势”“提升口岸通关能力”“对外开放平台建设”等关键词下面,还标注了波浪线。

  “党代会报告中多次提到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口岸经济带建设,博州又将迎来一次大好发展机遇。”张统代表是阿拉山口市委副书记,他说,阿拉山口口岸中欧班列累计开行数量占全国近五成,博州以此为依托提出“口岸强州”战略,加强口岸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正全力打造内陆开放和沿边开放新高地。

  张统代表表示:“口岸城市工作责任很大,既要做好疫情外防输入,守好国门安全,还要抓住核心区建设机遇大力发展口岸经济,在全疆乃至全国保持住阿拉山口口岸的领先地位,这两项工作都不能松懈。”

  “阿拉山口不仅是新疆的口岸,还是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口岸。口岸要发展好,就得严格落实核心区建设的各项要求。”张统代表说,“在难得的重大机遇面前,我们只有勤学苦干,发挥特殊优势,才能写就口岸经济带的新辉煌。未来五年,我们有信心。”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