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机关:信息“直通车” 架起“连心桥”

2021年10月22日 08:5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云梅报道)“人行道宽了,行车道平坦了,路灯也有了,现在外出比原来方便多了。”10月20日,乌鲁木齐市万科金域缇香小区居民孔庆余高兴地说。

万科金域缇香小区的新变化得益于自治区政协机关扎实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万科金域缇香小区位于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马料地街。今年8月底,民革新疆区委会接到群众来信,称马料地街沿线施工单位设置围挡后造成道路过窄,迎面来人就得侧身避让;车辆出行路面损坏严重,存在安全隐患……

在实地查看后,民革新疆区委会调研人员认为,马料地片区实施改造工程和重大项目以来,确实存在马料地街沿线小区居民出入不便等现实问题。

在对有关问题进行归纳整理,提出意见建议后,民革新疆区委会将建议提交至自治区政协机关。

自治区政协机关在收集信息过程中,注重契合党政关注、委员关切、群众期待的问题,努力做到既把群众“心里话”说出来,又能针对问题提出高质量建议,用好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解决民生问题。

9月9日,一篇名为《关于改善乌市马料地片区居民出行难的建议》以《新疆政协委员建言》专报的形式报送至乌鲁木齐市委主要领导。9月14日,改造工程施工。如今,马料地街沿线的路灯接通、损坏的窨井盖和路面均得到修复,通往西外环的人行道路加宽了1.5倍。

今年以来,自治区政协机关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度融合,相互促进,进一步拓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通道。

截至10月15日,自治区政协机关共收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300余篇,编发《新疆政协委员建言》139期,其中一些反映群众关切问题的专报,被批示并转相关部门落实,有关建议被相关部门采纳,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有效举措。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