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亲戚带来好日子

2021年10月22日 10:3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民族团结一家亲】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杜建辉

  10月18日,伴着清晨熹微的阳光,阿依尼萨汗·日杰甫开启了一天的忙碌生活。

  “妈妈,国叔叔今天晚上会来咱家吗?”阿依尼萨汗的小女儿努尔萨巴·吐尔逊上学出门前,仰着头问妈妈。

  “会来的,国叔叔打电话说要来看你们仨的作业呢!”阿依尼萨汗回答。得到满意答复的努尔萨巴,背着书包高兴地上学去了。

  阿依尼萨汗一家5口人,家住且末县玉都华庭小区。丈夫常年患病,3个孩子都在上学,家庭生活的重担全落在了她的肩上。

  阿依尼萨汗在县城经营着一家凉皮店,由于店面位置偏僻,收入微薄,只能勉强维持一家人的生活。

  怎样才能让阿依尼萨汗家的日子红火起来呢?她的结对亲戚且末县纪委监委干部国涛跑前跑后,帮助她成功申请创业贷款,购买了两辆流动餐车,办理了摊位证、食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证件,在街面人流集中的地方卖凉皮。

  阿依尼萨汗是个有心人,凉皮都是自己手工制作,每天将流动餐车擦洗得干干净净,还经常会问客人凉皮味道好不好,并根据顾客的意见及时改进配料。

  到了冬天,吃凉皮的人少了,阿依尼萨汗又卖起了烧烤。国涛通过微信朋友圈、抖音宣传阿依尼萨汗的烧烤和凉皮。她的流动餐车到哪里,都有很多客人。

  “现在生意好了,每天收入400元左右,日子有盼头了,再也不发愁了。”阿依尼萨汗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阿依尼萨汗和丈夫辅导孩子功课存在困难,国涛便经常抽时间给3个孩子辅导功课,孩子们的学习成绩有了大幅提升。

  3年来,国涛和阿依尼萨汗一家人常来常往、真情相待,结下了深厚的友谊。2020年,国涛还被评为且末县“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