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论坛丨安稳的日子金不换

2021年10月23日 01:1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张蓓

  “这五年,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安定和谐成大道。”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中的这句话,令克拉玛依市政协副主席、克拉玛依区委书记潘瑞代表印象深刻。是的,要问近五年来什么变化最明显?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安全感显著增强是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最切身、最直接的感受。 

  今日的新疆,山河安澜、岁月静好。晨光初露时,孩子们欢快地走进学校,开始美好的一天;晚风轻拂时,老人们悠闲地走出家门,在公园里信步而行;旅游景点,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为大美新疆所沉醉……这样安宁祥和、安居乐业的幸福画面,如今在天山南北随处可见。但曾经一段时期,新疆暴力恐怖活动多发频发,给人们的生活蒙上了一层不安的阴影,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成为各族群众共同的期盼。

  子规夜半犹啼血,不信东风唤不回。五年来,自治区党委将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标本兼治、综合施策,一举扭转了过去暴恐活动多发频发、造成大量无辜群众伤亡的局面。全区已近五年无暴恐案件,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危安案件、公共安全事件大幅下降,各族群众安全感大幅提升,实现了多年来对平安稳定的渴望与期盼。

  社会稳定是千家万户通往幸福之路的基石。随着稳定红利不断释放,各类投资主体在新疆投资兴业的热情日益高涨,各族群众的日子不仅安安稳稳,更过得红红火火,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新疆展现出了更为自信、更富魅力的模样。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全区社会大局保持持续稳定是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以顽强的毅力、坚决的斗争甚至无私的牺牲换来的。每一个新疆人都要倍加珍惜眼下的和谐稳定,更要居安思危,做到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保持清醒头脑、扛起稳定责任,确保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

  安稳的日子金不换。这是新疆各族人民从亲身经历中悟出的真谛,各族人民也一定会用心去呵护这来之不易的幸福安宁。

[责任编辑: 王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