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海:只为千家万户清水流

2021年10月24日 08:5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聚焦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基层党员风采】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巴莎·铁格斯

  10月12日,在阿克苏市某拆迁区,记者见到正在抢修自来水管道的姜海。“因拆迁过程中挖坏了自来水管道,导致还未拆迁的居民家中停水,我们要抓紧时间抢修。”姜海说。

  姜海是阿克苏水务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主任。“客户服务中心主任也要亲自来抢修现场?”对于记者的疑问,姜海回答道:“我是共产党员,必须到现场来,查看事故原因,及时研究处理。”

  在担任客户服务中心主任的6年时间里,姜海和团队处理了近400起供排水事故。“群众利益无小事,工作就要尽心尽力。”姜海说。

  为及时处理居民用水问题,姜海的手机6年来从未关机,他将手机号码公布给辖区380多个居民生活小区11万用水客户。

  “居民下班后和节假日休息时,打电话咨询的人较多。因水卡欠费造成的停水,若是在下班时间,我们会通过预支水费的方式解决居民的停水问题。”姜海说。

  遇到电话沟通无法处理的问题,客户服务中心便派人赶往现场。接到任务后20分钟内必须到位,这是姜海对每名工作人员的基本要求。“他提出的‘先解决,后解释’工作方式,获得了辖区居民的肯定和点赞。”客户服务中心片区经理张虎说。

  因历史遗留问题无法接通市政管网自来水,阿克苏市南城街道火车站社区50多户居民只能用深井水洗衣做饭。姜海主动联系社区干部,并向水务集团申请施工力量和资金补助。“经过1个月的施工布管,我们用上了自来水,这多亏了姜海主任。”火车站社区居民赵久贵满意地说。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保障居民用水,姜海带领客户服务中心党员成立“防疫临时售水小组”,用流动售水车为居民提供售水服务。他们穿梭在阿克苏市的大街小巷,累计出行326次,前往70多个小区售水。

  今年7月,姜海被授予“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供水安全关系着千家万户的生活保障,我是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是我的职责,群众满意就是对我最大的认可。”姜海说。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