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感恩,守好祖国的边境”

2021年10月25日 08:4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聚焦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现场新闻】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黑宏伟

  “在我的家乡,喜人的变化每天都在发生,牧民居住环境越来越好,有了水冲式卫生间,安装了热水器;农牧民家里辟出了小菜园,发展庭院经济;村里修建了幼儿园,孩子们受教育的条件越来越好;交通也越来越便利;乡亲们看病有医保,老了有养老金,生活越来越幸福……”10月22日,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乌恰县吉根乡护边员布茹玛汗·毛勒朵代表说起家乡的变化,一连用了好几个“越来越”。

  布茹玛汗·毛勒朵19岁成为护边员,用脚步丈量祖国的边境线,一守就是半个多世纪,创造了无一例人畜越境的守边业绩。

  “当初条件特别苦,交通不便,就走路、骑毛驴上去,有时候两三天才能到边境线。那时没有执勤房,下雨下雪时,只能在毛驴旁边躲避休息。”布茹玛汗·毛勒朵说,“这些年,党和政府想方设法帮助我们增收,大家的口袋渐渐鼓起来了,我们的年人均收入已经由2014年的5000多元增长到现在的1万元以上,我们在这里守边很幸福。”

  “不只我的家乡,在全疆各地,这五年,各级党委和政府解决了许多各族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布茹玛汗·毛勒朵说,“感谢伟大的党,带给我们这么好的生活,我们要懂得感恩,守好祖国的边境。”

  布茹玛汗·毛勒朵常给年轻人讲自己的故事,教育大家发自内心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如今,在她的影响下,她的儿女们也成为护边员,守护着祖国的边境线。“作为一名护边员,我会坚决守护好祖国的每一寸土地,将一生献给祖国的守边事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报效祖国、报答党的恩情。”布茹玛汗·毛勒朵说。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