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特奥田径队夺2金1银1铜

2021年10月25日 09:1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关注残特奥会】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唐堪东报道)10月24日上午,在宝鸡体育馆举行的全国特奥会田径比赛中,新疆特奥田径队获得2金1银1铜的好成绩。

  在女子12岁—15岁100米和男子12岁—15岁800米决赛中,赛比哈·斯勒马吉和巴图扎亚分获第一名,为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新疆代表团再添两枚金牌。阿尔法提江·艾克拜尔在男子22岁—29岁400米决赛中获得银牌。在女子16岁—21岁800米决赛中,布威艾杰尔·阿布都瓦依提获得铜牌。

  “没想到赛比哈发挥得这么好。”赛后,新疆特奥田径队教练姜复合告诉记者,今年13岁的博乐姑娘赛比哈经过一年训练,这次特奥会报名参加了100米、铅球和跨越式跳高3个项目的比赛,“她的重点项目是铅球,却拿到了100米跑这块意料之外的金牌。”姜复合说。

  巴图扎亚收获的金牌则在姜复合的意料之中。这个15岁的温泉小伙3年前开始练习中长跑,今天800米预赛晋级后,他被分到A组参加决赛,面对的都是全国各地强手。“巴图扎亚日常训练比较刻苦,在决赛中他不畏强手,奋力拼搏,第一个冲过了终点线。”姜复合说。

  连获两枚特奥会金牌,对姜复合来说,可谓“功夫不负有心人”。从2010年首次参加全国特奥会,11年间,姜复合已带领20名运动员获得冠军。“今天的这两枚金牌,是锦上添花。”姜复合说。

  “必须了解每个孩子的残疾程度和性格特征,有针对性地为每个孩子制订切实可行的训练计划。”谈及特奥运动员训练,姜复合表示,在训练过程中必须关注孩子的心理和身体承受力,及时调整计划,同时确保训练的科学合理。

  姜复合告诉记者,除了教练和孩子自身的因素,好的训练环境对残疾人运动员的培养和训练尤为重要,新疆残疾人运动员在自治区残疾人田径(中长跑)温泉训练基地常年进行高原训练,是他们取得良好成绩的基本保障。

[责任编辑: 宁艳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