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代表为当地旅游业代言

2021年10月26日 09:1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聚焦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现场新闻】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梁立华

  “有空一定要到我们乌尔禾的‘西部乌镇’转一转。”10月24日,克拉玛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乌尔禾区委书记薛宏舜代表,在会议间隙不忘向其他代表推荐乌尔禾区旅游景点。

  乌尔禾区是乌鲁木齐至喀纳斯之间旅游黄金路线上的重要节点。近年来,乌尔禾区坚持以推进世界魔鬼城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抓手,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投资24亿元打造了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西部乌镇”项目和全疆最大的房车露营公园,全方位提升景区接待服务能力,努力打造宜居宜游的良好环境。

  随着稳定红利不断释放、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乌尔禾区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逐年大幅提高。今年乌尔禾区已接待游客263.543万人次,旅游收入达15.54亿元。

  “要努力将旅游业发展成为富民产业。”薛宏舜说,“西部乌镇”在“农民身份不变、宅基地资格权不变、集体收益分配权不变”的前提下,以户为单位,将合法的宅基地使用权及宅基地上附着物评估后交给村集体统一委托经营并获取分红。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指出,要聚焦总目标,以人民为中心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旅游兴疆战略。薛宏舜说,下一步,乌尔禾区将紧紧围绕旅游兴疆战略,继续推动“旅游+N”多产业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旅游产业的综合拉动作用,拓展旅游产业运行空间和发展领域,实现“旅游+N”多产业融合发展,让旅游业成为乌尔禾区的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