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流动“大篷车”成党史学习“移动课堂”

2021年10月27日 08:4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宋卫国 通讯员杨鹏

  “五四运动是1919年5月4日发生的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的爱国运动,是中国近现代史上的重要事件,具有里程碑意义……”10月20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党史学习教育流动“大篷车”开到了阿图什市幸福街道塔合提云村。得知党史学习教育流动“大篷车”要来,村民们早早赶到了文化广场,一边聆听党史宣讲,一边等待即将开演的爱国主义电影。

  “今天,通过观看红色电影,接受红色教育,我深刻感受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党和国家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我要通过自己的双手,努力把日子过得更好。”塔合提云村村民塔依尔·买买提边在小本子上记录边说。

  9月初,克州党史学习教育“大篷车”开进农村牧区、街头巷尾、田间地头,以“不忘来时路永远跟党走”为主题,进行流动宣讲展播,做到学党史于有形、惠民于点滴、润物于无声,打造了一个个党史学习教育“移动课堂”。

  在宣讲展播过程中,流动“大篷车”依托现代全媒体形式,以“党课宣讲+红色电影节选”的方式,为基层群众展播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同时,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开展宣讲,用接地气的语言进社区、进农村,为基层群众送上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大餐”,让他们听得懂、乐意听、愿意看、记得牢,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落地生根。

  克州党委宣传部宣传教育科负责人王鹏说,自今年9月起,克州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和克州党委宣传部联合开通了“大篷车”,分县市进行宣讲展播,每天到两三个村或社区进行宣讲并开展爱国主义电影展播活动。“大篷车”为基层群众准备了两批影视作品,包括视频类作品2部、爱国主义教育电影9部、纪录片3部77集、微视频作品29部。

  截至目前,克州党史学习教育流动“大篷车”已开进克州27个乡(镇)街道和150个村(社区),开展了310场次展播活动。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