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校办到农民党员家门口

2021年10月27日 08:4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行与思】 

  宋卫国

  今年3月,自治区党委党校驻疏附县托克扎克镇阿亚格曼干村“访惠聚”工作队在村里办起了村级党校,开设两至三天的短期培训,依靠和发挥后盾单位作用,整合各类资源,给农民党员、村干部进行集中培训。

  长期以来,党校的培训是党员干部成长的重要一环,但受各类条件限制,农民党员很难有机会接受党校的“高规格”培训。

  农民党员长期生活在村里,他们的一言一行、对政策的理解和把握等都会影响到更多群众。村“两委”工作开展得是否顺利,农民党员在一定程度上能起到很大作用。

  自治区党委党校驻阿亚格曼干村“访惠聚”工作队采用“一室多用”的方法,将村级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室利用起来,整合“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干部、支教老师等多种资源,在重大政策发布、重大会议召开等关键节点,对农民党员、村干部开展专题培训,既培训了农民党员,又及时宣传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自治区党委党校驻阿亚格曼干村“访惠聚”工作队用接地气的方式,将政策宣讲与农民生产生活相结合,把政策吃透,每堂课只讲政策中和“三农”工作相关的一个点,讲深讲透,让农民党员“听得懂、记得住、能管用”。

  今年89岁的奥布力·阿西木是1955年5月入党的一名老党员,对于村级党校的培训,他大为赞叹:“用我们听得懂的话来讲党的好政策,我们再用实际行动去宣传这些好政策,这个办法亚克西!”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