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种谷子获成功 温泉田野添“新丁”

2021年10月27日 08:5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零距离】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博州记者站王乐乐 通讯员何英报道)秋收时节,温泉县呼和托哈种畜场台布勒哈特队实验种植基地的谷子试种成功,迎来收割季。

  温泉县农业技术推广站高级农艺师赵小龙说:“今年是种植基地首次种植谷子,我们引进了豫谷18号和豫谷33号两个品种,分别种植了1亩。经测试对比发现,两种谷子的品种表现性良好,亩产能达到300公斤,亩产值3000元左右,经济效益明显。”

  温泉县属于大陆性干旱气候,由于气候原因,这里常年种植小麦、玉米、油葵、甜菜、食葵等。近年来,为提高温泉县种植业经济效益,温泉县农业技术推广站因地制宜,围绕农业种植结构调整,持续加强关键技术探索、新品种培育等研究,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特色农作物产业,为农户持续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