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企业界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以人民为中心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10月28日 09:2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踏上新征程 开创新局面】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目标呼唤新担当。连日来,新疆企业界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的同时,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接续奋斗,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人民为中心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10月26日,新疆有色金属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号召全体干部员工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国企力量。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华表示,新疆有色集团将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立足产业定位,积极履职尽责,全力推进落实,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完成当前目标任务、谋划今后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特别在创新驱动发展、深化国企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贡献力量。

  26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油田分公司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霍进表示,要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贯穿到具体工作中,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

  “又一次爆单,攒劲!相信会有更多人爱上新疆馕、烤包子。”26日晚,新疆抖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阿迪力·阿布拉的一条朋友圈引来无数点赞。他说:“公司组织全体员工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党代会报告提出,重点抓好‘十大产业’,这让我们深受鼓舞,未来公司会继续加大推介力度,创新直播形式,让更多人品尝到新疆美食。”

  26日,新疆新业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围绕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专题研讨交流。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党代会报告全面回顾了五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擘画出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振奋人心,催人奋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万征说:“我们将以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全面精准落实各项任务,力争在实业投资、金融服务、资产管理等方面再创佳绩。”

  27日,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嵩表示,作为自治区骨干能源企业,公司将加快推进与自治区签订的《能源领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地,完成“十四五”期间计划在疆投资1000亿元、新增新能源装机2000万千瓦的目标。按照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中发挥主力军作用,保障存量煤电机组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运行,助力新疆打造国家级清洁能源基地。

  “新能源集团将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双碳’目标,坚定‘优先发展新能源产业,创新发展环保产业’战略布局,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进一步优化绿色产业结构和布局,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新疆新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华说。

  新疆华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后表示,公司的民族药、城市供热和绿色建筑住宅产业都和各族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今后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以人民为中心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石鑫,参与记者于江艳、谢慧变、陈蔷薇、马伊宁,通讯员施维佳、高鹏)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