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俊莉:结合实际宣讲 凝聚奋进力量

2021年10月28日 09:3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踏上新征程 开创新局面·党代表在基层】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黑宏伟 通讯员王若楚

  10月26日一大早,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阜康市幼儿园党支部副书记、园长钱俊莉便整理好笔记,佩戴好党徽,在阜康市幼儿园向全体教职工宣讲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幼儿园工作畅谈参会感受。

  “我亲历了新疆教育事业的发展变化,特别是学前教育事业的大发展。我是一名基层一线的党代表,我想把党代会精神第一时间传达给基层教师。”钱俊莉说。

  从“入园难”到“家门口的幼儿园”,从“入园贵”到“全免费”,一桩桩、一件件,滋润了百姓的心田……

  “我所在的阜康市以教育大投入促进学前教育大发展,市区幼儿园由过去的1所增加到如今的7所。每个乡镇都有一所中心幼儿园,已形成普惠性幼儿园覆盖城乡的办园格局。”钱俊莉说。

  青年教师院婷婷边听宣讲,边做笔记。她说:“党代会报告提振信心、凝聚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学习好、宣传好党代会精神,扎实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为行为准则,科学引导、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育好时代新人。”

  党员袁文阳老师说:“我要继续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幼儿感恩党的关怀、厚植爱国情怀,努力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用心做有爱的教育。”

  阜康市幼儿园副园长马雪梅从事学前教育30年,亲历了新疆学前教育的喜人变化。她说:“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好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创新工作方法,以育人为初心,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和履职能力。”

  钱俊莉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守好教育阵地,做好教育工作,办人民满意的幼儿园。

  钱俊莉不仅是一名学前教育工作者,还是一名公益志愿者,“我会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学校以及我所在的公益组织,凝心聚力,鼓足干劲,把第十次党代会的精神宣传好、贯彻好。”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