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里木油田驻莎车县乌达力克镇各村第一书记

当好主心骨 蹚出增收路

2021年10月28日 09:5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我为群众办实事】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通讯员李民 刘军报道)“得益于塔里木油田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我们过上了幸福生活!”10月13日,莎车县乌达力克镇英霍伊拉村养牛大户阿不都克热木·阿不都喀依木卖完牛后专门赶到村委会,感激地对塔里木油田驻该村第一书记叶强说。

  今年以来,塔里木油田驻莎车县乌达力克镇各村第一书记以实际行动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助力乡村振兴。

  在英霍伊拉村,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叶强积极带领村“两委”班子主动靠前,设身处地为村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真情服务群众,成为村民致富奔小康的“主心骨”“贴心人”。受疫情影响,阿不都克热木养的肉牛销售一度出现困难。在前任第一书记单社刚和现任第一书记叶强多次联系协调下,塔里木油田先后采购了阿不都克热木家的100头肉牛。今年,阿不都克热木家养牛纯收入可达30万元。6月,村里6户村民家因缺少劳动力,眼看20亩小麦不能按时收割,叶强带领村里的党员干部、志愿者近30人,苦干一天帮忙抢收小麦。截至目前,英霍伊拉村党支部共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100余件。

  在今年5月召开的自治区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该村党支部被授予“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塔里木油田驻巴格买里村第一书记王开国带领全村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近100件。9月,村里组织村民去外地拾棉花,64人争着去,人数是去年的近一倍。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在塔里木油田驻英买里村第一书记张国臣的带领下,英买里村成立了党群服务中心。村民依明尼亚孜·吐尔逊体弱多病,家里缺乏劳动力。他向村党群服务中心诉说这一困难后,张国臣迅速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帮助他家采摘万寿菊。张国臣还积极联系库尔勒一家企业,赞助村里建了一个塑胶篮球场和一个水泥篮球场。截至目前,英买里村党支部共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57件。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