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级各类学校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努力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2021年10月29日 08:5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踏上新征程 开创新局面】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担当新使命,奋斗新征程。连日来,新疆各级各类学校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大家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担当作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10月26日,新疆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新疆大学党委书记许咸宜表示,学校将以支部为单位开展研讨,分阶段分层次组织学习,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各个方面。将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全校师生中持续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通过教学科研改革、完善学科建设等,不断提升学校整体综合实力,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及时组织教师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并传达给学生和家长,让广大学生家长及时了解党的教育惠民政策。”吐鲁番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陈锦表示,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不断深化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巩固提升各学段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成果,加快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描绘了今后五年的宏伟蓝图,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谈起过去五年成就和未来发展,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蒲思雄深有感触。2019年,阿克苏地区投资8.5亿元,高标准、高起点建设了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新征程,新使命,学校将不折不扣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努力奋斗。

  连日来,昌吉市阿什里乡中心学校教职工通过多种形式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该校副校长哈那提汗·阿布力哈力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通过各项特色化教育教学方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这几日,库车市伊西哈拉镇第十一幼儿园教职工通过专题会议等多种形式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这次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也让我信心更强,动力更足。”该园园长迪丽努尔·艾买提表示,将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式,积极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将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等融入日常,让孩子们在老师的精心呵护下健康快乐地成长。

  (记者赵西娅,参与记者盖有军、张治立、沈祖孝、李琳,通讯员刘丹)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