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口岸前三季进出口货运量同比增长140.3%

2021年10月29日 10:2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经济资讯】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前三季度,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口岸进出口货运量1.56万吨,同比增长140.3%。其中,出口1.54万吨,同比增长154.3%。

  从前三季度进出口商品种类来看,出口商品结构更加丰富,除传统的服装、鞋帽等日用百货外,国产手机壳、手机膜、饰品、平板电脑套、机械设备及其零配件等商品也深受国外客商青睐。

  据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分析,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口岸出口呈现三个亮点。一是受疫情影响,中亚、欧洲等市场对中国产品的需求一路走高,我国的优势出口产品仍然延续增长态势;二是除日用百货、医药、电子配套产品外,服装成为机场口岸最主要的出口商品;三是2020年10月,尼日利亚新航线的开通为我国与该国进出口贸易提供了新通道,也成为今年空港贸易的显著增长点。

  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关长毛荣刚介绍,前三季度,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口岸出口整体通关时间不到2小时,位居全疆机场口岸首位。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