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买提·艾力: 凝心聚力,把芨芨台村建设得更美丽

2021年10月29日 10:1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踏上新征程 开创新局面·党代表在基层】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魏永贵

  10月27日一早,哈密市伊州区沁城乡芨芨台村村委会大院里传出阵阵欢声笑语。

  当天,该村举办了两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宣讲人是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村党支部书记买买提·艾力。

  宣讲开始前,提前赶来的部分党员和村民代表围在买买提·艾力身边,询问党代会盛况,了解惠民新政策,大家说成就、谈信心、聊打算。

  “发展乡村旅游是增加收入的好办法。在乡村旅游方面,有没有新的好政策?”村民太坎罕·热扎开了家农家乐,生意很好,他特别关心旅游业的发展。

  “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努力做到城乡有劳动能力的人全就业。我们应该从哪些方面抓好落实?”村干部阿则热姆·麦埋提问道。

  “党代会有许多大家关心的好政策,我会认认真真把党代会精神讲给大家听。”买买提·艾力扬起手中厚厚的笔记本和刊有党代会新闻的《新疆日报》,笑着大声说。

  为了做好这次宣讲,买买提·艾力提前整理了自己参会期间的笔记、感想体会、推进落实的想法和打算。“党代会报告内容丰富、站位高远。给乡亲们讲的时候,要与大家的生活、生产联系到一起,这样才能说明白,乡亲们才喜欢听。”他说。

  两场宣讲,每场都是3个小时,买买提·艾力精神饱满,声音洪亮。“参加党代会,我的心情很激动。今天宣讲,谈起新疆这5年来的变化、成就,谈起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工作部署,我的心情同样激动。”他说。

  宣讲结束后,买买提·艾力与村干部召集农牧民党员和村民代表来到会议室。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谈起了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芨芨台村振兴的想法和打算。

  “现在,我们芨芨台村的产业发展、就业增收、美丽乡村建设都取得了一定成绩,乡亲们也有增收致富的迫切愿望。我建议,按照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措施,进一步审视和谋划我们的各项工作。”村党支部委员那码·巴斯提说。

  “听了宣讲,我心里很激动。我要发挥带头作用,带领乡亲们养好牛羊种好地。”老党员巴依孜·艾买提说。

  “要宣传贯彻落实好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结合乡亲们关心的问题开展入户宣讲。”买买提·艾力说,“只要我们与乡亲们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会把芨芨台村建设得更加美丽。”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