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河县: 学史力行 承诺践诺

2021年10月29日 10:1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阿勒泰记者站 常轶茹

  10月25日,哈巴河县萨尔塔木乡库尔米希村中草药种植基地一派忙碌景象。

  “今年我们迎来了大丰收,老百姓增收致富的信心更足了。”哈巴河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解立新说。

  今年,哈巴河县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乡村振兴紧密结合,瞄准“产业富民兴乡”这个着力点,围绕当地光热水土优势,引进8家中草药种植企业,探索建立“党支部+公司+基地+农户”“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引导群众规模化种植甘草、黄芪、板蓝根等中草药11万余亩,带动2000余户种植户参与中草药种植、加工、销售各环节。

  “今年我种了62亩蒲公英、金银花,每亩能挣4000元。从种到收再到卖,政府提供“一条龙”服务,明年我还要扩大种植面积。”萨尔塔木乡马胡村村民赵燕玲看着满园的药材开心地说。

  通过专业的经营模式带动和科学的技术指导、种植管理,如今,哈巴河县处处都是丰收景象。按公司与农户签订的保护价收购协议,预计实现总产量6000余吨、增收9000余万元。

  一件件实事落地落实,是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最好诠释。今年以来,哈巴河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推进以“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集百家智、暖百家心”为主要内容的“五百”实践活动,发挥“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与村干部AB岗帮带作用,打造“党建+”示范点24个,创新建立“小支部大联盟”等机制,切实为民办实事好事。通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开展“百姓心声”走访调研活动,收集群众反映热点难点问题683件,办实事好事8550件。

  活动中,哈巴河县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公共运动场不足、老旧小区改造进度缓慢、居民小区配套设施不到位等突出问题;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推进884个服务事项进驻服务中心,筛选“最多跑一次”事项543项;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115个,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759场次,县直机关1056名在职党员参与“双报到”活动,认领微心愿686个,办实事2743件;持续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同步开展远程会诊860例;持续扩大就业渠道,开展技能培训38期1300余人,帮助群众就业增收。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哈巴河县聚焦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实事好事人人干,服务群众处处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哈巴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永玲说。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