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仁高娃: 乡亲们信赖的村干部

2021年10月29日 10:1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基层党员风采】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杜建辉

  “大姐,天气冷了,这条裤子送给您。”10月13日一大早,和硕县乃仁克尔乡本布图村党支部书记娜仁高娃来到村民欧图红查汗家入户走访。

  自2012年入党以来,娜仁高娃从未忘记身为党员的职责使命。担任本布图村党支部书记后,她更是将管理好、建设好这个偏远山村的任务扛在了肩上,真心为村民办实事、解难事,成为大家公认的“贴心人”。今年,娜仁高娃获得“自治区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2019年,为彻底解决村里人畜饮水、林果业种植和绿化用水问题,娜仁高娃与“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积极争取28万元扶贫项目资金,建起了蓄水池。

  “以前我们用水很困难,要走很远的路去挑水,如今吃水的问题解决了,我们大家都很开心。”村民加木布里说。

  本布图村村民世代以放牧为生,每年大量牲畜要从春季草场转至夏季草场,途中要经过一条5米宽的季节性河流,河上没有桥,遇到夏季水量大时,转场的人畜存在被河水冲走的危险。娜仁高娃和村干部积极争取乡里的支持,申请75万元扶贫项目资金,在河上修建了一座钢架桥。

  近年来,乡村游十分火爆,体验干农活、观农景、吃农家饭等旅游活动受到游客的喜爱,娜仁高娃在发展本地乡村游上动起了脑筋。

  本布图村有着独特的自然景观,辖区内还有红色教育基地马兰军博园。娜仁高娃决定以马兰军博园为依托,带领农牧民发展农(牧)家乐,制作蒙古族传统美食、手工艺刺绣等旅游产品增收。

  2017年,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吉拉在村干部的帮助下办起了草原杏风情园,3个月就有3万余元收入。如今,李吉拉家有80余只羊、30余头牛、20多匹马,日子越过越红火。

  马兰花牧家乐负责人欧图海说:“今年旅游旺季游客很多,明年我要再增加两个蒙古包,可以同时接纳100位客人。”

  娜仁高娃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想方设法帮助群众增收致富,解决群众实际困难300余件次,调处邻里纠纷200余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