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侠侣”获“天天正能量奖”

2021年10月29日 10:2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甘兴华报道)婚礼举行当日,新郎马玉龙对新娘李娜说:“对不起,我得先去救个人。”李娜说:“没事儿,你快去。”丈夫转身赶往医院的背影,定格在妻子心中。她说:“那是最帅的背影。”

  马玉龙和李娜都是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10月10日是他们举行婚礼的日子,当日10时许,马玉龙被医院紧急召回抢救病人。事后,马玉龙所在的心内一科主任王其琼发出一条微信朋友圈:“今天是他新婚的日子,他却脱下礼服,抢救病人……”此事经石榴云客户端报道后,获得大量网友关注点赞。为鼓励正能量好医生,10月21日,石榴云/新疆日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授予马玉龙、李娜这对“医护侠侣”“天天正能量奖”,奖金5000元。

  王其琼介绍,当日早晨一名62岁的患者被送来时,情况非常危急,医院迅速组建急救队伍。虽然知道马玉龙当日结婚,但医院还是紧急召集作为业务骨干的他加入。正是因为大家全力抢救,目前这位患者病情趋于稳定。

  “再大的事情,也大不过生命,治病救人就是我的工作职责。”回忆结婚当日当“逃跑”新郎,马玉龙觉得对不起妻子,他说,“把她一人留下,我很内疚,但是如果再来一次,我还会做同样的选择,妻子也一定会继续支持我。”

  在该院介入中心当护士的李娜,说起丈夫救人一事:“我也是医护人员,知道救人一刻也耽误不得。其实我已经习惯了。谈恋爱时,他常常接到医院电话转身就走,留下我一个人。选择了他,就要支持他。”

  10月21日,当得知获得“天天正能量奖”时,马玉龙和李娜均表示,会用这笔奖金帮助他俩帮扶的困难户。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为马玉龙撰写的颁奖词中写道:在人生最重要的时刻,只因同事一个电话,二话不说抛下新娘跑去救人,从婚礼的舞台到医院的手术台,这是一个新郎毫不犹豫的选择,也是一个医生义无反顾的奔赴。从穿上白衣的那一刻起,治病救人的使命和誓言,就已深深地镌刻在心中。一个说走就走,一个无怨无悔,此时此刻,最帅的新郎、最美的天使,非你们莫属!

  据了解,“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新疆日报在内的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平台,旨在通过奖励平凡人的善行义举、组织开展创新公益活动,唤醒和改变人心,推动社会向善向上。截至目前,“天天正能量”总计投入公益金8600多万元,直接奖励9000多人。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