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奶加速出疆 “双11”天猫超市大量备货

2021年10月29日 16:5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于江艳 陈蔷薇报道)记者从天猫超市获悉:为迎接今年“双11”,天猫超市提前备货,其中新疆牛奶、酸奶等牛奶饮品备货是去年的5倍。新疆奶正在成为国内乳品行业中杀出的一匹“黑马”。

  天猫超市提供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天猫超市上新疆奶销售同比增长近200%,其中9成被“90、95后”年轻人买走。天猫超市目前已经是新疆牛奶品牌最为齐全的电商平台,汇集了西域春、天润、麦趣尔和新农等品牌。

  新疆地处中国四大黄金奶源带之一,是仅次于内蒙古的全国第二大牧区。

  近年来,新疆奶企尝试走出新疆销售。起初,是一些旅行达人等在社交媒体上介绍新疆奶,带动了新疆奶在全国蹿红。在社交媒体上,年轻的网友们评价新疆奶“奶香醇厚”,并将“奶界天花板”等溢美之词悉数送给了新疆奶。 

  电商加速了新疆奶走向全国。天猫超市新疆奶项目负责人高新说:“通过天猫超市的仓配物流体系,新疆奶在全国200多个城市实现当日下单当日送达,并提供送货上门服务,‘双11’更是提供低至五折的价格,让网购新疆奶既方便又实惠。” 

  新疆西域春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卫新璞表示,通过和天猫、天猫超市等电商合作,布局线下渠道,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疆外销售同比增长40%。目前,西域春在疆外销售占比已经达到30%,未来有望达到60%。

  目前,新疆奶企正抓紧“双11”契机,打响新疆奶品牌。今年的天猫“双11”,新疆有超过10万头奶牛参与备战。而西域春从今年9月份开始,就协调专有牧场,保障“双11”期间牛奶供应。

  疆外市场的打开,也给新疆乳业带来新的想象力。民生证券10月22日发布研报,给予新疆天润乳业推荐评级,理由之一即为疆外市场重回快速增长通道。新疆西部牧业股份有限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增长超5倍,而增长原因也源于其控股子公司——新疆石河子花园乳业有限公司加大销售力度,积极拓展疆外市场。 

  2020年,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等9个部门联合印发《新疆奶业振兴行动方案(2019—2025年)》,提出到2025年把新疆建成全国奶业大区。在政策、社交媒体和电商平台合力下,新疆奶正在加速出疆。

[责任编辑: 魏江涛 ]